2012/05/22

2011 德國自駕之旅 (32)(Day 6)(16/8/2011)

B&B Hotel München Nord(Munich) > Chimsee > Konigssee Berchtesgarden > Pension Gregory(Konigssee) 
Berchtesgarden  : 鷹巢Kehlstein 希特拉的別墅
Konigssee to Pension Gregory(Konigssee)


鷹巢Kehlstein 希特拉的別墅


File:Kehlsteinhaus.jpg


希特拉的鷹巢


鷹巢(Kehlsteinhaus)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貝希特斯加登附近的阿爾卑斯山脈,海拔1881,是1938年馬丁·鮑曼下令建造,作為希特拉50歲生日賀禮的一座別墅。希特拉將其用作款待重要客人之用。希特拉來過「鷹巢」約10次,大部分停留都未超過30分鐘。1945年,盟軍對「鷹巢」進行了轟炸,但並未受到損壞。今天,「鷹巢」已經成為重要的遊覽目的地。


德國著名風景區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擁有阿爾卑斯山的獨特迷人風景,連大魔頭希特拉亦被深深吸引,在附近的山上築起行宮「鷹巢」(Eagle’s
Nest)
。這個世外桃源亦從此背負沉重的歷史包袱,遊人飽覽湖光山色之時,勿忘懷慘痛歷史。


希特拉在貝希特斯加登附近的奧伯薩爾茲堡,寫成他的反猶太及共產主義著作《我的奮鬥》。希特拉迷於當地的秀麗湖山,部下們於是在逾 一千八百米 的山上建造了一座別墅,作為他五十歲壽辰的賀禮。這座二戰後被英國記者取名「鷹巢」的別墅在1939年竣工,與貝希特斯加登一同成為希特拉跟情婦伊娃的嬉戲之地,也成了納粹除柏林以外的第二個政治中心。希特拉的侵略及屠殺大計,就在「鷹巢」策劃。


「鷹巢」二戰後才被傳媒公開,如今改建成豪華餐廳。要前往仍得通過一條當年建成的陰森隧道,想起希特拉曾經在此出入,年輕遊客亦不寒而慄。但「鷹巢」如今恬靜怡人,不時有情侶拖手漫步,遊人們仰觀飛鳥翱翔,連曾參與二戰的八十三歲美國老兵瓦爾德曼,亦不捨得壯麗景致隨希魔掩埋:「你實在不能夠將這藏起來,這兒一定要搞好旅遊。」


展館介紹納粹劣績。


Obersalzberg山的鷹巢(Kehlsteinhaus),也是貝市不可錯過的遊點。這個昔日希特拉的別墅,每年只在5月至10月開放。要登上鷹巢,先要乘旅遊車上山,再穿過石建隧道及古老銅造電梯才可到達。雖然鷹巢已變身為餐廳,但布置仍保存昔日影子。在此你更可走到室外山坡,遠眺阿爾卑斯山山脈及連綿雪山,天氣晴朗之時,就是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景色也清晰可見觀。


先坐公車849Dokumentation這站,再依著指示牌前往上Kehlstein專車的轉運站。在那裡,就得排隊買票上山啦~票價14.5€/人,包含上下山的運輸及門票啦!也就是說Bayerntickets在這一段就不適用囉!!因為要讓每個人都有座位,拿到票時,票上會打你是坐第幾車上山(好像校外教學哦~),到Kehlstein後要記得拿著票去預約回程時間,服務人員也會在票面打上回程的班次。

睇完我哋就去鷹巢到繼續睇嘢啦,點知去到呢就已經過咗個參觀時間啦。如果要睇就要聽日嘅08:30再來過,所以我哋就返去睇下個行程先再決定聽日來唔來睇啦,因為我哋聽日要由 Berchtesgaden Zugspitze(楚格峰)個車程都要成差不多三個鐘,都幾耐下。之後我哋就去今晚嘅住宿喇,又路經一間超市,我哋又入去Shopping喇!今次我哋入咗好多貨,重係超市到買咗D手信添呀~~

去到間民宿,受到個館主好熱情嘅招待,重幫我哋捚行李,又介紹屋入面有D咩可以用同埋話我哋知邊到有嘢食。安頓好晒D嘢之後我哋就出去食Dinner啦,個間餐廳都幾近間民宿,重有呢一間餐廳有個好靚嘅View添呀,望住阿爾卑斯山食Dinner真係好正嘅呢...但係間餐廳上嘢嘅速度都幾慢~~食完嘢我哋就返去民宿到食生果同埋係超市買嘅腸仔同飲白酒~~~





超市Shopping 



Pension Gregory(Konigssee) 



晚餐餐廳對出嘅View




餐廳Outlook


都幾多人幫襯,幾熱鬧下


飲勝








是日晚餐





來返個大合照先

Pension Gregory(Konigssee)  





德國腸仔,都幾好味 

飯後甜品


1 則留言:

  1. Hi ! What's the last photo of food ?( the one with food in a black ' pot ' ) You can drink ? It seems you are drinking(beer) always !
    [版主回覆05/22/2012 19:59:02]係D樽裝德國腸仔,哈哈...我唔係好飲得,我個D係用來養金魚架咋!!

    回覆刪除

來到留返句說話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