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2013 西班牙葡萄牙自駕之旅 Day 3 (1) 倒塔咁早起身,就係為咗呢個 Granada Alhambra

Day 3 28/10/2013
Valencia > Granada
行走里數 : 507km


參觀了的景點 :
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Gran Via (格蘭大道)




今日一早成4點幾起身,之後就整早餐,食完到要攪到成0630到先出車。今日嘅車程有成差不多5個鐘咁多,又點街我哋咁早就出發呢 ? 因為今日我哋會去 Granada ,睇一個幾大嘅景點,就係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

整早餐ing….

出發啦

阿蘭布拉宮
阿蘭布拉宮(阿拉伯語الحمراء,拉丁化:Al Ħamrā';即「紅色城堡」、「紅宮」,中國作家田曉菲在《赭城》一書中將其意譯為「赭城」)是一個位於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阿蘭布拉宮位於格拉納達城外東南方的山崗上,最初原址建有要塞稱為Al-Andalus。宮殿為原格拉納達摩爾人國王所建,現在則是一處穆斯林建築、文化博物館。1232年在老城改建的基礎上逐步形成現存規模。宮牆外圍有30米高的石砌城牆。有兩組主要建築群:一組為「石榴院」,另一組為「獅子院」。
該宮城是伊斯蘭教世俗建築與造園技藝完美結合的建築名作,是阿拉伯式宮殿庭院建築的優秀代表,1984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
阿蘭布拉宮,由統治格拉納達奈斯爾王朝的第一代統治者穆罕穆德一世(?—1273)所建,因穆罕穆德被稱為「紅人之子」,這座宮殿也叫作「紅宮」。位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內華達山腳下;面積130公頃;建造年代為公元13-14世紀;1829年春天,美國作家華盛頓歐文(1783—1859)來到這裡訪古探幽,沉醉於摩爾人文化的他在這裡流連忘返,住了三個多月,寫出了集隨筆與傳奇於一體的文學巨著《阿蘭伯拉宮》。
主要組成
梅斯亞爾廳(Mexuar),是宮裡最古老的部分,是用於蘇丹公務的廳堂,聽政、判決。
科瑪萊斯宮(Comares),是蘇丹會見大臣的地方,有時也在此喝茶,抽水煙,談論國事。
香桃木院(Patio de los Arrayanes),長36米寬23米,香桃木享有「愛神木」美稱,花的花語是愛情蜜語,安達盧西亞地區多種;
使節廳(Salon de Embajadores),是宮裡最大最豪華的廳堂。蘇丹在這裡接見外賓,牆上複雜的花紋取材於貝殼,花和星星等大自然中的要素為題材。伊斯蘭有規矩不能用人和動物圖案作裝飾。阿拉伯的銘文描繪的是伊斯蘭教的七層天。古蘭經有幾處經文談到「七層天」真主在兩日內創造了七層天。
獅子庭院(Patio de los Leones),長28米寬16米,周圍一圈都是柱子,總共有124根。中間是12頭石獅子馱起的水池。池子向四方向引出四條小渠,代表四條河名為水河、乳河、酒河、蜜河。古蘭經中講樂園有一百等級,每兩等之間的距離,如霄壤之遙。極樂園最為高級,樂園四河由此湧出,上面是真主的寶座。阿拉伯的庭院中經常會建這樣的十字形的水渠。
兩姐妹廳(Sala de las Dos Hermanas),頂部形如鐘乳石的裝飾是宮裡最精美的部分;
阿本莎拉赫廳(Sala de los Abencerrajes),名自貴族家庭,圖案的靈感來自畢達哥拉斯定理,即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曾經是宮內最血腥的地方,國王聽信讒言在此殺死36位武士和宮廷里的親戚。
國王廳(Sala del Rey),曾經舉辦宴會的地方,天花板上描繪有王朝歷代的十位國王像,畫是畫在皮革上的。天花板雕的像個山洞,伊斯蘭教傳說聖人默罕默德就是住在山洞裡。

阿爾罕布拉宮是一個位於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公元1238年,格拉納達在摩爾人的統治下宣布獨立,並由統治格拉納達的奈斯爾王朝的第一代統治者穆罕穆德一世開始建造「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阿拉伯語意思是紅色城堡)1358年完工。
位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內華達山腳下,面積130公頃,由眾多院落組成,聳立在海拔730米的地勢險要的山丘上,宮殿的圍牆東西長200米,南北長200米,高30米,易守難攻,是相當知名的堡壘。
因穆罕穆德被稱為「紅人之子」,這座宮殿也叫作「紅宮」。也因城堡使用一種紅色的阿爾罕布拉岩礫,使得整座城堡在落日餘暉的照射下,呈現一片紅光,就像燃燒的火焰一般,使得「紅宮」更名符其實。
公元1492年,阿拉貢國王費爾南多二世和其妻卡斯提爾女王伊薩貝拉一世率領軍隊,以圍城的方式征服格拉納達,完成西班牙收復失地運動,摩爾國王博阿布迪(Boabdil)交出城鑰後,被趕出西班牙,流亡摩洛哥,結束800年摩爾人在西班牙的統治。





我哋大概12點幾就到咗係Granada嘅住宿,呢間住宿無自己嘅停車場,但係佢應該同一間酒店有協議,D車可以泊入去酒店嘅停車場。所以D行李要搬一段仔石春路先得,如果天氣唔好都幾係嘢。


係西班牙第一缸油,架車係咪好有型呢...


是日住宿

呢一間住宿有按摩服務做
 Checkin

整好所有嘢之後,我哋就出去行下呢個市中心同埋去攞Alhambra嘅入場卷,因為之前係網上面訂咗。參觀呢個Alhambra嘅皇宮其中一個部份係要限制人數嘅,所以就分咗時段入場,佢可以係網上面預定,亦都可以即場買,不過即場買你就要早D到呢個Alhambra到買飛。我初初睇個時基本上下午嘅時段係有好多飛同埋任揀,再過兩日其中兩個時段已經係無晒飛,咁我哋就買咗1600個一段,因為驚交通上可能有問題,預多D時間會好D我哋住呢間嘅 Apartment其中都幾近市中心,一陣我哋會搭車上去Alhambra宮,所以都係係附近搭車。首先我哋去攞飛,係Gran Via(又係格蘭大道,西班牙差不多個個城鎮都有)到有個有攞飛嘅地點,攞飛好簡單,將你買飛個張信用卡放入去呢個好似提款機嘅嘢到,就會有得揀攞飛呢個選擇,揀完佢就會印出來。

攞飛嘅地方
係網上面有人話係Alhambra嘅皇宮入口攞嘅飛會靚仔啲個喎
Gran Via(格蘭大道)

然後,我哋就去搵食啦,附近好似無咩食咁。最後我哋就揀咗 Burger King,食完就搭巴士上去Alhambra宮。



車程大概15分鐘到啦,曾經諗過行上來,住宿個個人都話可以行,不過就要大概25-30分鐘行上山。呀~~另外,住宿個到都有介紹我哋去另外一個區,可以影到Alhambra宮成個外觀,不過我哋最後都無去,因為都幾攰下。

佢哋啲巴士有得找錢架



2 則留言:

  1. Yes, Alhambra has restriction on number of tourists everyday. When I went there last time, it was lucky that I could have walk in visit in the morning without reserv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見到有人話朝早會有得Walkin,但係下午就多數無

      刪除

來到留返句說話先走啦...